晓晨

大概不会再写什么了。
不删号,留个纪念。

【太中】留白

*bug遍地,私设如山。文渣梗废,画风清奇
*企图尝试不同文风,然后放飞自我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帮我看文然后帮忙起了文题的太太! @反骨
*占tag致歉qwq

刷。武装侦探社的门被一把推开。

乱步正了正帽子走进来坐下。呼,外面好热啊。

辛苦了。国木田替乱步端过一杯热茶。

乱步接过放在一边,凑到镜花旁边去分食冰淇淋。

说起来,太宰。乱步吃着冰淇淋含糊地说道。我刚刚出去还遇见中原中也了。

中原中也?那是谁。太宰治有些看向乱步,有些不解。

原本乱成一团的侦探社突然安静下来。

你刚刚说什么?国木田率先发问。

你不认识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了吗?

不认识哦。太宰治懒懒地笑着,不假思索地说道。

嗯,怎么了?你们都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

黑发的青年有些疑惑地看向众人,但说话时依旧是轻松的。

太宰治失忆了。
这个消息不胫而走。

太宰先生,你真的不记得中原中也先生了吗?

太宰面前站着白发的少年,他明明白白地看见中岛敦眼里的担忧。

而茶色风衣的青年只是无奈地笑笑。我真的不记得我认识他。

可他是你的搭档啊。

搭档?

就是之前在黑手党的时候,你们还是号称最强组合的双黑啊。

双黑.....现在的双黑是你和芥川对吧,那么,上一任的双黑里有我?不过我不记得我曾经和人那么合作过。

国木田扶了扶眼镜,皱着眉插入两人的对话。那你还记得你曾经是港口黑手党成员的事情吗?

当然。太宰治回答。包括训练芥川的事情都记地一清二楚。

那出任务呢?乱步举手提问。

我想想啊....大概是领着一群部下,或者是我一个人去的吧。

周围又开始诡异的静默起来。

太宰治失忆了。
但只忘记了中原中也一个人。

尽管认识他的人都对这件事情反应强烈,处在事件中心的太宰却依旧过得淡定悠然。

不过,中原中也到底是谁呢?

有时候太宰也会漫无边际地想。

这对于太宰治来说其实不过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

虽然不记得港口黑手党什么时候有了这样一个棘手的干部,不过现在也还在能够控制的范围之内。

所以都没关系的。

至于众人的反应就更无关紧要。中原中也应该也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但他本人都没有找上门来,也就是说对方完全不介意这样的事情吧。

说不定他还是很乐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呢。

太宰治松松地把手插在风衣的口袋里,慢慢悠悠地在街上晃荡。街角冲出来一只花猫,太宰笑了笑,那只猫喵了一声,然后飞快地跑掉了。

他继续向前走,同时忍不住思索,没想到居然有人会和他组成搭档,按照其他人的说法,他们该是搭档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吧?

能被冠以双黑的名号,两个人之间的合作肯定是很不错的。

不过.....

两人间的关系该是不会很好。

太宰治边走边回想着今天早上看到的中原中也的资料。

因为他太矮了。自己一定会忍不住去嘲讽的。

太宰治愉快地笑起来。

当然,薄薄几张纸是不可能了解一个人的全部的。

出于对各种因素的考虑,太宰治决定向众人询问对于中原中也这个人的看法。

中原中也吗?是港口黑手党忠心的实力干将呢。
这是社长给出的回答。

很强悍,也很危险。如果可以,我并不想和他正面遇上。
国木田这么说着。

是个很有趣的小个子,我觉得他的衣服很特别啊。
乱步一如既往地不按套路出牌。

不是很清楚呢,他是港口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也算了老对头了吧。
漂亮的女医生拎着购物袋,一脸的不在乎。

中原先生,是很厉害的人啊。虽然看上去脾气不太好的样子,可是之前在新双黑的训练里却很有耐心.....
敦给出的答案总是有些天真着的让人意外。

是他负责你们的训练吗?太宰问道。

准确来说是您和中原前辈一起负责的。芥川接过话。我认为他是一位值得尊重的前辈。

哦?是吗。太宰轻微地挑起眉。

询问告一段落,从大家的回答里,倒也不难总结出中原中也这个人。
是自己不喜欢的类型呢。太宰这么想着。

至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从认识太宰和中原的人精彩纷呈的表述上来看,大概可以分为两类。

一种是说他们之间非常的要好,才会产生最强组合双黑,平时里的相互拆台对打不过是两人表示亲密的一种特殊方式。

一种是说他们之间的关系糟糕透顶,所以后来太宰在十分愉快地跳槽到武装侦探社的时候,才会丝毫不考虑中原的感受。

好像两种都没怎么出人意料呢。

不过后来敦给出的回答稍微的让太宰提起了一点兴趣。

如果是搭档的话,不可以这样武断地就定论吧。新双黑的日常训练刚结束,中岛敦喘着气擦掉脸上的血痕,眼中的杀意还没有消退。

搭档之间的感情是很复杂的吧,我觉得不是单纯的喜欢或者是讨厌可以说得清楚。

啊,这样。太宰治弯起眉眼笑着。好了,今天的训练到此结束。辛苦了。

不过最后给出评论的是港口黑手党的现任首领森鸥外。

你曾经是我非常优秀的部下,如果打算回来的话,我们随时都欢迎。

谢谢您的夸赞,不过我目前还没有再次跳槽的打算。

那还真是遗憾。首领耸耸肩。听说你最近在问中也的事?我个人认为他是个很骄傲的人,你觉得呢。

太宰沉着脸,片刻之后又笑起来。我想他是我讨厌的类型。

森鸥外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他扔过来一张名片。

不介意的话可以去看看哦?这是中也很喜欢的裁衣店呢。

太宰治当然没有去。

自上次意外地碰上森鸥外之后他没有再遇到除芥川外的黑手党成员,依旧过着出任务,训练新双黑,还有劝说美人同自己去殉情的悠闲日常。似乎多少一个中原中也,对他的生活不构成任何影响。

太宰。

国木田表情严肃地叫住了准备出门的黑发青年。

中原中也在去欧洲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受了重伤,现在生死不明。

哦,是吗。他轻描淡写地应了一声,然后同往常一样脚步轻快地出了门。

走到街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去,太宰想起国木田说的话,顿了顿脚步转身走进一条小巷。在巷子里七转八拐之后他轻车熟路地摸进了一家很小的老旧酒馆。

欢迎光临——哦呀,是太宰啊,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了呢。

吧台后的调酒师对太宰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

是啊,难为您还记得我。太宰治走过去,一脸放松的在吧台前坐好。

要喝点什么?

和以前一样就好。

加了冰的酒被端上来,太宰治一只手拿着酒杯,另一只手压在吧台上。他转头打量着。

这么多年来,这里没什么变化呢。怎么样,生意还好吗?

老样子吧。这样的店也说不上什么生意啦,像你们这样的老顾客能来看看我就已经很满足了。说起来中也呢?他也有一段时间没来了。

中原?太宰诧异地扬眉。他怎么会知道这里?

不是你领他过来的吗?

抱歉,我忘了。太宰微微的笑着。

一时之间酒吧里只剩下冰块碰撞到玻璃的声音,瘦削的青年沉默着把酒一饮而尽。

打扰了,我下次再来找你。

离开酒吧后太宰治并没有回公寓,他晃悠着走过街头,在脑海里回忆那张被他随时扔掉的名片上写着的裁衣店地址。

路对面的森鸥外提了满手的购物袋,一旁站着的爱丽丝手里抱着一个布偶,穿洋裙的小女孩扬起头。

喂,大叔,你觉得太宰是怎么看待中也的?

呜哇,爱丽丝居然在意了除我以外的男人,我好伤心啊。

快说,别想糊弄过去。

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我也说不准。在太宰失去记忆之前,中原中也一定是对于太宰治来说的特别的人。中也那边也一样。

诶,为什么?

因为他们是把整个少年时代都消磨在了对方身上啊。森鸥外饶有兴味地看着太宰离去的背影笑着说道。

最终太宰治又再次拐进了一条小巷,走到尽头的时候看见了森鸥外说的那家裁衣店。出乎意料的是家不起眼的小店,店门虚掩着,透出一缝暖黄色的光。

他在门口站定,看了看,刚想离去,店门被推开,一位年老的妇人对上他的眼眸,有些愣住,随即温和地笑了起来。

啊....你是太宰吧。

您认识我?太宰提起唇角,笑着问。

是啊,之前你和中也一起来过呢。老妇人开心地把太宰迎进去。对了,中也新订的衣服我刚刚做好,你要不要过来看看?

太宰治上前几步。

啊啦....一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还是不喜欢中也订制的衣服呢。

算是吧。他微垂下眼。

你们还是老样子呢。满头银丝的裁衣店店主一边说着一边把衣服叠好。

你要把衣服给中也拿过去吗?

不了,让他自己来拿吧。

太宰治向老妇人道了别,推门离去。

他又一次游荡在深夜的街头。

再后来,太宰治在出任务,训练新双黑,还有劝说美人同自己去殉情的悠闲日常中又加上了不时去酒吧或是裁衣店的项目。

不知不觉,他渐渐习惯于在深夜的街头游荡。

年轻人,你是在找什么东西吗?

又一次在街上晃悠时,有人这么问太宰。

太宰听到后停下脚步,微笑着,他说,

是啊,我丢了一个故事。

终其一生,都再找不到它。

end.

评论(12)

热度(67)